米迦尼

佛系更文,随机掉落……

【焚越】【苏越】青玉案

季春三月,昆仑之巅,人间本是桃李报春的时节天墉的积雪却还未褪,风捎着冷香穿过回廊,惹得一众天墉弟子紧了紧衣袍,转身便看见掌门带着玉泱练剑。

 

游龙之姿,乘风之势,一番仙风道骨,颇有驾鹤飞升的气概。

 

玉泱的这一套剑法已练纯熟,人比起年前也更加稳重,这让陵越欣慰之时也不禁感慨,自己,是不是该考虑退位了……

 

“得了吧,就那小子,你至少得再等个几年他才挑得起你这担子。”不知何时一袭红衫的焚寂出现在自己身后,毫不留情的抛下这句话。

 

陵越回头看了看他,果然,差人给他送去的冬装又没穿。

 

焚寂来天墉已有几载,可身上永远是这身衣裳,冬不避寒夏不得凉的,陵越年年差人给他送去衣裳,他年年不穿。

 

陵越看着他冻红了的耳朵,解下身上的紫色披风给他披上,并不意外对方的侧身一躲。

 

焚寂蹙起眉头看着陵越,像是很不高兴:“别在我身上找你那师弟的影子,我是我,他是他,不过是外表皮囊相似了些,还真把我当成百里屠苏了。”

 

陵越很是无奈,虽说焚寂与屠苏的样子确实是相似,但两人的性格确是天差地别,于陵越而言,焚寂是焚寂,屠苏是屠苏,并没有谁是谁那一说,更休说是将谁看作谁了。

 

而瞧焚寂这模样,倒像是个闹别扭的小娃娃。

 

“我并未将你看作屠苏。”陵越将披风给焚寂系上,在他身前说道:“我很清楚,在我跟前的,是天墉第十二任掌门座下剑侍焚寂,而非百里屠苏。”

 

焚寂为剑侍,不比掌门,继任时自是不存在什么继任仪式,而此刻,于这昆仑之巅,碎琼乱玉裹挟着寒风扯着两人衣袍猎猎作响,掩不住陵越这一句话的掷地有声,似是信任,亦是传承。

 

天墉城第十二任掌门陵越

 

天墉城第十二任掌门座下剑侍焚寂

 

落雪纷纷,似是给昆仑披上层层雪纱。焚寂扯过陵越替自己系披风的手,顺势将人带入怀中。

 

怀中的人身形一顿,忙不停要与焚寂拉开距离,奈何一双手紧紧扣着他的腰,令他动弹不得。

 

“胡闹!”从未与人这般亲近,陵越感觉全身的别扭,却又挣脱不了对方的桎梏,只得红着一张脸呵斥,可惜,收效甚微。

 

怀中的陵越,少了平日一派执掌的威仪,多了几分惊慌,原本被紫金冠高高束起的白发也因为他的挣扎零散的散落下来几缕,衬得那张平日严肃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脸稍显柔和。

 

焚寂有些恍惚。

 

自己对陵越的印象,基本都是停留在“一直照顾百里屠苏那个兔崽子的爱管闲事的另一个兔崽子”,可一转眼,这兔崽子也长这么大了。

 

那一年,百里屠苏还在天墉,陵越也还未继任掌门,焚寂透过百里屠苏知道陵越这么个人,紫胤只管捡不管养,倒是这个大师兄又当爹又当妈把百里屠苏照顾得无微不至,女红、烹饪是无一不通。

看着在厨房忙进忙出的陵越,焚寂满脸的不耐烦,这个兔崽子的身体用起来真是不方便。可这兔崽子和他已为一体,哪怕他意见再多,也无济于事。

 

“屠苏?还是不舒服吗?”一双手抚上焚寂的额头,少年带着担忧的声音飘来。

 

焚寂扯出一个假笑:“无事,让师兄担心了。”

 

看清楚,本座可是堂堂焚寂大人,不是你那什么师弟,该死的。

 

陵越看着自家师弟“虚弱”的笑,既是心疼又是懊恼,若不是自己私自带屠苏下山,也不会遭遇妖孽袭击,惹得屠苏煞气发作。

 

“屠苏,饿了吧,先喝粥吧。”

 

粥?

 

焚寂本就非凡物,不食五谷,以天精地气颐养自身,也因此,从不知饿为何物,可此刻,他竟是感觉到一阵一阵的饥饿感。

 

定是这兔崽子的身体的缘故!

 

可是

 

扫一眼桌上那碗热腾腾的鸡丝粥,焚寂觉得,看起来好像还不错。

 

的确是不错,否则堂堂的焚寂大人怎么会整锅都给吃了,最后甚至意犹未尽就差去舔锅底呢。

 

陵越看着是好气又好笑:“慢点吃慢点吃,锅里还有。”最后甚至连自己那碗粥也给了焚寂,焚寂也是丝毫都不客气,接过就吃。

 

自此,焚寂没事就占占百里屠苏的身体,借着百里屠苏的名义,次次都是缠着陵越下厨,而陵越也绝不会拒绝,变着花样给焚寂做吃的。

 

那时候的焚寂想,这样好像也挺好的。

 

后来,百里屠苏下了山,焚寂也就再没吃过任何东西,剑灵本就不需食五谷。

 

再后来

 

铁柱观一别,天墉城三年之约,焚寂这才意识到

 

——那小时候给自己做饭的兔崽子也长大了。

 

白发三千的陵越掌门在自己怀中,容貌却是不老,一如当年。

 

他两颊绯红挣扎着想从自己怀里挣脱,不似少年的稚嫩,亦少了青年时的风发,却是永远的沉稳,温润的气质吸引着焚寂的目光迟迟不肯移开。

 

不好,这样下去很不好……

焚寂如是想。

 

“掌门!”

 

玉拂的声音惊得焚寂赶紧放开了陵越,陵越整了整衣袍,恰好玉拂已至他们跟前,看见焚寂也在,慌忙行了个礼,看着陵越道:“掌门,山门前有一人说是掌门故人,特来求见。”

 

“何人?”

 

“百里屠苏。”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5)
© 米迦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